職涯諮商師的大挑戰, 卻發現了一群良善的人 ~向日農場之我見 三部曲之第三部 ~

~聽著六字大明咒長大的向日葵喔~

第一次是在涼亭中做諮商的(雖然太陽很大, 但是居然沒有流汗呢!), 上星期, 最後一次的諮商, 則是到了烘培坊; 很榮幸的, 我們吃到了傳說中的餅乾跟麵包; 才得知今年四月份, 向日農場特別找了一位師兄(五星級飯店的年輕主廚), 來教他們怎麼做餅乾及麵包; 真的跟外面買到的一樣好吃呢!

向日農場~好吃的餅乾跟麵包~

當時他們正在做一位美髮業師兄的訂單1000瓶呢! 說是要跟客戶結緣的, 一猜之下, 居然是我在2014參加企業營的同組同學蕭桂文呢!

罐裝餅乾
罐裝餅乾, 蕭桂文提供
真的是很好吃的麵包跟餅乾呢~不過, 因為農場人力有限, 會需要團體以班級為單位, 而且要早點登記才有呢!那麵包, 外表看起來乾乾的, 好像不好吃, 當天為了不要浪費才吃的, 沒想到, 有意想不到的讚; 吃起來軟軟的還帶著Juicy呢!一不小心上面的粉還會粘在嘴唇上呢!


此時, 其中一位夥伴走過來, 還試著說服我們要下訂單呢~ 而且還給我們每人加了扣達(台語/英語)呢!可是, 當初跟他談話的時候, 他可不太說話的, 問他說想做什麼?他也就說不知道, 喜歡什麼? 他也是說不知道; 但, 當我們詢問到目前農場的規劃, 說到向日葵區(據說10份月要整地), 未來那裡要種什麼作物的時候; 他教了我們一次性作物(如向日葵), 與連續性作物(如地瓜葉)的不同, 而且重點是, 口齒清楚, 條理分明; 因為身為諮商師的我, 對於作物不是這麼了解, 所以左問問右問問, 居然還不會被我問倒呢 !(厲害吧!) 所以, 這些兄弟們, 都有著不同的優點喔~從第一次叫顧問, 到最後一次居然只叫姐(因為要是把我給升級了, 可是不再來農場囉!)

相信福智的廣論班學員, 都會以班級為單位來參訪向日農場;  我們班, 由於大家的時間都太難湊齊了, 所以, 對我而言, 最好的導覽員就是這些兄弟們了!明年初, 大家若到農場, 就可以採到高麗菜, 番茄, 草莓...等喔~會有一群親切有活力的導覽員, 記得要帶上家人, 大家大手牽小手的一起去參觀呢!向日農場的蔬菜都是有機的呦~

與小朋友的互動, 看到的給予的快樂; 向日農場提供

努力的呵護生態及蔬菜; 向日農場提供

努力的呵護生態及蔬菜; 向日農場提供

生態池重整, 通力合作, 向日農場提供

大家所看到的向日葵, 是每天都聽六字大明咒的呢~很美吧!
那天, 小編看到一束向日葵垂放在水槽中, 從下往上照的角度看到了花的美麗,
再加上Adam Ho的顏色調整, 從此就有生氣勃勃的生命力了!

向日農場最近還有一件稀奇的事, 就是三個月前放生的斑鳩, 居然飛回來靜靜的聽六字大明咒呢!連旁邊有人走過去, 依然沒動!(猜想這隻斑鳩OS說:縱使外面天搖地動, 我依然不動, 因為要心淨澄明, 誠心修持)
(影片來自向日農場)

既然, 看到農場有斑鳩這麼的有靈性, 也給大家看一下, 會拜拜的貓喔~聽說是一位師姐養的呢!很可愛吧!
(向日農場提供)

向日葵以及斑鳩都在聽的這首是什麼呢? 很好奇吧~請聽六字大明咒


大家會問, 上面寫的內容哪裡可以找得到訊息: 
參考資料: 向日有機農場F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念想

職涯諮商師的大挑戰, 卻發現了一群良善的人 ~向日農場之我見 三部曲之第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