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是個什麼地方?

福智是個什麼地方?我會說福智是個能讓我們內心更快樂翻轉生命的地方!而且有一群善良的人共同學習成長的地方!

從前的我是個驕慢的女生常常都要外面的人給予肯定以及讚美自從加入福智所開的廣論研討班漸漸學習到『向內調幅』因為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你也不見得每個人都同意你的做法尤其是嘴巴想法都在別人身上,我們沒辦法嗚著別人的嘴,也沒辦法限制別人怎麽想;如果我們因為別人所給的反應而跟著起伏不定那麼心情也會跟著不平靜,而有了煩惱當然工作也會做不好囉!所以要自己給自己加油打氣想想如果所做的事情是正確的好的為了大家著想的是善的事那麼又何須別人的讚美或肯定呢!反倒是我們在看到別人做這些,正確的好的為了大家著想的是善的事,則要給予讚美及肯定否則我們就跟其他人一樣囉~

當然,我們都是凡夫,常常會有煩惱現起的時候,嫉妒、生氣等事情陸續產生;那麼,一旦發現這些狀況,就要記得『向內調幅』,首先先深呼吸,然後跟自己說,阿哈~現在抓到了貪、嗔、癡的這等小人喔~要告誡這等小人,諸惡莫作,諸善奉行喔!一旦有了這個想法,相信,接下來的動作,就會跟以前不一樣囉!應該會趨向善的方向走!如此,生活品質、工作品質也都會跟著改善呢!

如果『向內調幅』這招不行的時候,加上一招『觀功念恩』也就是想別人好的地方,並且正面思考、觀察這個人的亮點;要記得,若是你丟出去正向、好的東西,回來的也就會是正向、好的;因為宇宙就像回力球,丟出去什麼回來就會是什麼!這個需要久一點的時間練習,我也花了三年時間,才比較有成果常常練習就會更正面喔!

另外一個吸收正能量的地方,就是廣論班,一群善的同行善友,因為與他們沒有利益衝突,大家來學習就是樣學習善的增長,我都常常會將一天煩惱憂傷拋到腦後,下課也就忘記這憂惱了!


多接觸善良的人,多多練習積極正面的心態;那麼,生活就會更快樂,生命就會更有價值了。這些都是我在福智所學習到的!

留言

  1. 太棒了,每個人就像是花一樣,吸收正向的溫陽,就會很美,心最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職涯諮商師的大挑戰, 卻發現了一群良善的人 ~向日農場之我見 三部曲之第三部 ~

念想

職涯諮商師的大挑戰, 卻發現了一群良善的人 ~向日農場之我見 三部曲之第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