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無條件的付出

當我們只想著要為別人做什麼事情, 同時別人也因此而得到快樂的時候, 那種喜悅是無法可形容的!

媽媽最容易呈現這樣的表現, 從小到大她總是這麼呵護著我們, 不論是生活上、 精神上及金錢上; 記得大學時期, 一心一意想出國的我(也從未考慮過任何的費用問題), 跟媽媽說我想要到美國留學, 媽媽一口答應 (在我們家, 媽媽就像小叮噹一樣, 無所不能) 那時, 媽媽擔心我一個女生到美國留學沒親沒戚的, 就說要不然去加拿大的阿姨那邊, 媽媽也比較放心; 於是出國的那筆錢就是媽媽標會下來的。我想, 不論是哪個媽媽, 為了成就子女的需求,自己辛苦也都值得。

對於世間的情愛也是一樣; 在眾多的電視劇中, 最令人難以忘懷的都不是最後獲得結果的那個人; 而是願意成就對方的那個人。 其實當你要成就對方時,  你所付出的, 對方也都知道; 而之所以無法接受, 實際上都是有原因的。 但若, 此時的你, 放不下心中的那份執著, 而想著要有結果?(或者不理解為何自己會被如此對待), 那麼, 辛苦了自己, 也辛苦了你要對他好的人, 那也就不是真愛了。

如果有真愛, 那就是完完全全的只想著他, 希望他快樂、希望他平安、希望他健康, 也希望他朝著理想前進; 雖然心中有百般的不捨、不願意或放不下的, 那都只是自己的執著罷了。

佛菩薩對於我們, 就如同媽媽對子女、對所愛的人一樣, 真的只是期望我們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朝著善知識的方向前進, 朝著成佛的路上前進, 而不需要任何的回饋或報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職涯諮商師的大挑戰, 卻發現了一群良善的人 ~向日農場之我見 三部曲之第三部 ~

念想

職涯諮商師的大挑戰, 卻發現了一群良善的人 ~向日農場之我見 三部曲之第一部~